Thursday, May 12, 2011

圓圓的衣櫥日記

第一次接觸衣櫥日記 (Wardrobe Diary) 這術語是在2007年,當時正在讀黎堅惠的 "新書" <時裝 . 時刻>,裡面有作者的衣櫥日記;心想原來真的有人會將自己每天的 outfit ("outfit" 這字的意思不單純粹指穿甚麼衣服,而是因應當日的心情、場合而作的打扮及配搭,個人認為層次比 "clothes" 深) 拍下照片作紀錄!

這想法的確很有趣,但怕煩兼懶散的我當然不會照辦煮碗,為自己製作一個衣櫥日記啦!再加上雖然喜歡買衫,但我又甚少買名牌,通常都是東一件西一件呢樣買吓嗰樣買吓咁,mix and match 技巧不高,個人風格欠奉,衣櫥日記對於我來說,絶對是無嗰樣整嗰樣。

之後便忘了這事。直到圓圓出世,這念頭又再次出現。就這樣,從圓圓六個月大開始,每次有新 outfit,我都會為她拍下照片,然後 post 上 FB。一路累積下來,兩歲半的圓圓竟然有差不多180個造型!由於太煩,我不打算在此番炒所有照片,以下的只是圓圓近大半年的 outfits...





原來將啲相拼埋一齊,都幾壯觀~~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